Back
Featured image of post 浅学 | vue.js

浅学 | vue.js

浅学一下,react不是不想一步到位,主要我真的笨啊。

背景

学这个之前,阶段性的前端水平是这个:xuehusang

开启这部分学习前的技能:

  • bootstrap5 大部分class的组装
  • jquery的的一些常规用法
  • 找插件/库 引入粗浅使用

为什么学vue

因为写html拼接真的很累啊,jq已经算比较简单的拼接方法了,包括添加样式,批量啥的,比原生js写法整体好用一大截。

但是还是很累,还有各种替换图片地址的行为,遇上图片是从网上找的那种,感到ctrl键都要给摁失灵了。

所以希望学vue能让我学会一下三点:

学习怎么批量写组件,组件套娃:

bootstrap是个临时方案,真实场景里我发觉很多前台的样式因为自定义程度太高,导致还不如自己手写好改。魔改bs的时间还不如自己写。

bs给我一个最大的好影响是class的命名,以及会对一个“结构”会怎么规划各种css分配到不同的部分有点模糊的印象。

css的构建某种程度是完全被低估的我觉得,设计师到后期,试图提升效率都会被动学习PS的自动动作等技巧,用来提升效率。UI设计师最后必然要开始搞design system,就会要求很有那种系统思维。css样式我写起来感觉就是有了bootstrap就是很好用啊

怎么做到极少量的html代码

现在的主流做法是,页面有3个文件:html,js,css。一般至少有两个,html和js。

也就是说,掌握用js来管理html的生成和css的展示,是必然的市场需求。

单纯的静态设计图纯html+css还原,市面也就是100块一个页面。

学习

资源相关

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Built with Hugo
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